糯米小耶

不理它小爱与大爱 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

【异俊】室友关系-2

工作日总是又臭又长,倒计时起来好像永远看不到终点。

 

六点半纠缠不休疯狂轰击的连环闹钟都没能打扰林彦俊与周公的会面,王子异问了半天“你到底准不准备起来上班”,回答他的都只有平稳满足的呼吸声。

直到王子异心平气和地拿着林彦俊的手机在他耳边道,“老秃头是不是这个陈主编啊,我给他发消息帮你请假了啊”,林彦俊才恍若如临大敌地从裹紧的小被子里一跃而起。

边蹦跶着穿拖鞋,嘴里还跟着吼,“不不不不不不要啊!”

哭丧着脸好像良家妇男强行被逼为娼了似的。

 

起床后的林彦俊显然是训练有素的,穿衣刷牙往脸上糊水,整个体系健全严格,前后不超过五分钟。

熊猫眼林哥拎了包便飞快地往门口跑,跑了一半又折了回来,手伸得老长蹭了把王子异明晃晃八块腹肌,严肃地指责道,“穿衣服去,受凉了怎么办?”

说完又头也不回旋风般的往门口跑。

 

编辑部。

林彦俊抿了口凉掉的速溶咖啡,打气似的握了握拳,咬紧牙关一闭眼,把自己三改的文稿发给了老秃头。

- 吃早饭了吗?

一边手机屏幕嗡嗡哼着亮了起来。

林彦俊正在摆弄鼠标的手顿了顿,快速划开锁屏回复:

- 没

- 午饭呢?

王子异回得很快。

午饭?林彦俊不明所以地去看时间,居然过了十一点了。办公室的隔间开始飘出热饭菜的油香,大概是麻婆豆腐,辛辣气味里带点甜。

啊,想吃。他可怜巴巴地吸了吸鼻子,饥饿感开始后知后觉地作怪,在肚子里左钻右捣,刺激味蕾的同时制造一阵阵难熬的空谷回响。

- 没,想吃麻婆豆腐

林彦俊边吸溜着肆意的香气边打字,一想到这个点来得颇慢的外卖,不由得又发送了一个流泪的小表情。

嗡——

刚点了发送那边就来了电话,林彦俊有点惊讶,划开接道:

“喂?”

“出来,带你吃麻婆豆腐。”王子异的声音。

“嗯?”林彦俊茫然,“带我吃?”

“对,我在楼下,请你吃饭。”

“什么理由?”

“无所谓,下楼,我要被贴违停罚单了,”王子异边说边放下车窗对迎面而来的交警打着抱歉的手势,示意自己马上离开,“黑色那辆。”

林彦俊听着耳边的忙音飞也似地穿外套,撒腿狂奔过老秃头的办公室的时候还不忘心虚地瞥一眼,呼,还好,没人。

 

 

“所以,”林彦俊跨进副驾砰地关上门,“原来开大奔的也怕贴罚单啊?”

“是啊,我又不是钱多的没处花。”王子异穿了件薄薄的黑T,酷了吧唧一耸肩,发动引擎。

“说回来,不解释解释你这不请自来的原因吗?”林彦俊靠窗撑着脑袋,斜了王子异一眼。

“一颗多情的老妈子的心在作怪。”王子异弯弯嘴角,又叹了口气,透过后视镜无可奈何地扫了林彦俊一眼,“我就猜到你一早上什么也没吃。觉也不睡饭也不吃,我说小林同志你当自己超级英雄还是迪迦奥特曼呢?”

“吼,惦记着我呢。”林彦俊勾起点笑,脑袋偏向一边看窗外飞速转换的风景,“怪感动的。”

林彦俊嘴上说得轻巧,心里是真感动了。

刚来的这半个月忙得仿佛人形陀螺,老秃头显然想锻炼新人,给他施加了不少压力。饭想起来就吃,忘了就算,偶尔饿得胃疼就从抽屉里撕包苏打饼干。忙碌加之少觉,整个人都显得颓唐而无精打采。

林彦俊过着过着也就习惯了,自己不觉得如何,突然来了个人没缘由地心疼自己,阴雨蒙蒙的内心一下被烘得温暖妥帖,反倒有点不知怎么开口是好了。

王子异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下文,揶揄地看了眼背着自己软乎乎的后脑勺,开口道,“别哭了啊。”

“哭个屁。”

“没哭就好,过来给王哥哄哄。”

红灯一停,王子异的手搭了搭林彦俊的肩。


——

还是发了叭,虽然有点放飞了(。)

评论 ( 8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小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