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小耶

不理它小爱与大爱 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

【异俊】抗衡温柔-5

*前方请预备胰岛素

*在闹哄哄的火车上码字,可能神志不太清楚。...

*手机不会弄超链接,有劳各位自行点主页辽。



01
“唉,彦俊!”王子异被林彦俊火冒三丈地抓着手拉出了篮球场。
你别拉着我,我手里全是汗,王子异本想说。但他能感觉到少年抓得很用力,温凉的手掌紧紧贴着自己手心,连指尖都在微微颤抖。
“怎么啦。”
王子异察觉出不对劲,立即停下脚步,互拉着的手一用力,带得一言不发愣是在前面闷头走的林彦俊被迫也跟着停了下来。


“怎么了呀。”
他又重复了一遍,拇指摩挲了一下攥着自己手的那只手背。


“没怎么,带你去校医室。”
林彦俊开口了,转过头,神色平常,如果不是眼角一点点红出卖了他的话。
“皮外伤…”王子异刚想逞能睁眼说瞎话来句“皮外伤不疼没关系”,转眼见林彦俊拽着自己紧张得恨不得替自己疼的样子,突然心一横,话到嘴边又变了调,撇了撇嘴道,“你别说,还真挺疼的。”
为了增加可信度,说完还扭过蹭了一膀子泥的胳膊指指不停往外渗的血印子。
眼巴巴的样子混合乍一看很吓人的伤口食用起来效果甚佳。
林彦俊从来都是看王子异在自己面前笑得温柔潇洒,哪里见过186的大男孩拉着自己手小声撒娇,顿时再大的火也给灭没了,裹挟着那些原准备好的责备说辞一起逃匿得无影无踪。
“先,咳,先去校医室。”
他扭过头,抓着男孩的手继续往前走,只是小心翼翼放缓了动作。
自然是没看见身后王子异弯着眼睛嘴角翘起的小小笑容。


02
“你说你们,多大了,怎么打个球还你争我夺弄得两败俱伤的,哎哟——”医务室胖胖的大婶抓着王子异的胳膊不怎么温柔地清洗伤口,边洗还边不忘美德说教,唾沫横飞兴致高涨得一旁疼得龇牙咧嘴的王子异硬是一声不敢吭。
大婶刚从抽屉里拿出来包棉签准备上药,砰,门被一撞,又架进来一个胳膊腿上全是血的,正是已经被林彦俊在心里嘣了几百枪的二班前锋。
“来,另外一个俊小伙呢,过来过来,你给他上药,到隔壁去,免得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待会又打起来了,唉——”
大婶叹着气摆出“一群小兔崽子又给我找事可把我给忙坏了”的神情把药瓶塞进林彦俊手里,拽过二班那个就开始倒酒精。痞里痞气的不良少年到底还是嫩小孩,瞬间痛得嗷嗷直叫,可惜大婶也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吼得越凶下手越不留情,到最后小孩被整得一点脾气不敢有,憋憋屈屈地乖乖认输,一口一句“大婶行行好呜呜呜我错了不敢了下次再也不敢了”听得隔壁林彦俊和王子异一愣一愣。



03
“我说你也是,”外面的大婶还在唠唠叨叨,拿着棉签半跪着给王子异小腿上药的林彦俊也忍不住开口道,“输就输了嘛,抢那么两三分干什么啊,深怕自己不被人家围攻似的。”


王子异盯着擦药的人蓬蓬软软的头顶,刘海稍有点长了,随着林彦俊低头的动作有一下没一下地刮着那微微抖动的眼睫毛,看得王子异心里跟被刮了一下似的,神差鬼使地伸手揉揉了面前人的发顶。


林彦俊被惊得手一抖,棉签掉到了地上,无语地抬头看了王子异一眼,“老实点,问你话呢。”


“因为你在看台上。”


王子异于是老老实实地答道。


“你,”林彦俊被噎到了,张口就接,“行啊,我在看台上就一定要赢,那下次我坐看台上你是不是要干翻詹姆斯了啊你说说你怎么这样…”
王子异看着眼前的人气势汹汹地拿棉签指着自己,神色愤怒地开始数落来数落去,结果说着说着声音突然小了下去,嘴张了张不动了,意识到什么似的唰地别过头,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朵根。


“噗嗤,”王子异乐了,戳戳人脸故意逗他,“说啊,我要干翻詹姆斯了,然后呢?”


林彦俊不说话,低头继续若无其事地给王子异擦药,除了耳尖通红——仿佛在大喇叭广播“王子异居然公然调戏我简直有辱斯文成何体统”一样。


“其实也不完全是因为你在看台上。”王子异忽然道。
“那你…”
“我只有不停地赢,才能和你在球场上遇见啊,”王子异打断了他,“你知道我为什么报名吗?”
“为什么?”林彦俊抬起头。
“因为,篮球是很喜欢的运动,一定要和很喜欢的人一起打。”
王子异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眼睛,一字一顿地把这句话说出了口。


04

“因为,篮球是很喜欢的运动,一定要和很喜欢的人一起打。”

林彦俊那瞬间的感觉很奇怪。王子异的眼睛明明是单纯的黑色,他却在那里看见了前所未有的波澜壮阔。少年温柔的目光像层层海浪,一下子推开了他封闭恒久的心扉,席卷过每一处神经脉络,在每一处都溅起激浪,让他所有的血液都随之澎湃汹涌。


05
“太过分了,话都让你说尽了,你让我怎么办。”

林彦俊的笑荡漾起浅浅的涡痕,他拽着王子异的领子吻了上去。

王子异的嘴里有运动饮料的糖味,从牙关到舌尖,裹着唇齿烫人的温度,全是无处躲藏的甜腻。林彦俊的手慢慢滑过对方蒸腾着汗水汽的腰线,指尖与潮湿的篮球服摩擦仿佛能掠起无声的细小电流与火花。

彻底输了,他心里想,这场抗衡温柔彻彻底底地输掉了。 



——

fin.

正文结束辽!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笑得心虚

番外没什么脑洞,please等等我。

评论 ( 17 )
热度 ( 2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小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