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小耶

不理它小爱与大爱 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

【长得俊】遇夏(2)

男孩子粘乎乎地恋爱不看看嘛,和冰镇西瓜绝配噢。

看林先生如何巧妙返撩尤老师(呸)。

01这里!


02.

再次碰到林彦俊是三天后周末在超市。

尤长靖往购物篮里扔了酸奶,正准备再拿两盒香蕉牛奶,一抬头就看见站在啤酒架前面的林彦俊。

他在快入夏的天气里居然还穿了件外套,腿上是条红色运动裤,头发有点乱,长得半遮住了眼睛。明明是很活力的打扮,尤长靖却看出来了疲倦感。

还是很帅,是现在小姑娘嘴里的忧郁系帅哥。

尤长靖的目光下垂,又在林彦俊的购物篮里溜了一圈。然而煮面很好吃的帅哥篮筐里居然只有三瓶啤酒相互碰撞着滚来滚去。

空腹喝啤酒很伤脾胃诶,尤长靖有点担忧的皱了皱眉。

他快速地抽了两包乐事原味薯片,又把香草和蓝莓味的百奇塞进购物篮,最后抓着个培根三明治,小跑着赶在林彦俊走到收银台前拦住了他。

“唉,林,林先生,好,好巧。”跑的时候大概有点用力过猛,尤长靖一开口差点被口水呛到。

“巧了,尤老师好。”林彦俊正以为是谁拦着要给他发传单,抬眼一看首先瞅到了尤长靖风风火火翘起来的一小撮呆毛。

“嗯,这家三明治很好吃哦,你要不要尝一下?”尤长靖捏着包装袋在他面前晃了晃,心里琢磨着如何迂回地传达“不要空腹喝酒”这样的温馨提示。

没想到林彦俊看了眼他小心翼翼的表情,又扫了眼自己的购物篮,轻轻笑了一下,开口道,“尤老师多虑了,一个人在家大动干戈地做饭不是我的风格,正准备点外卖呢。”

什么。原来是这样。

“啊,哦,我就是想说三明治很好吃而已嘛。”小九九被点破的小尤老师抓抓头发,神情不自然的把三明治扔进了自己的购物篮里。

 

收银台的队伍排到了尤长靖这儿。

趁着林彦俊掏出手机翻着看的功夫,尤长靖从他篮筐里捞出了那三个乒乓作响的啤酒罐,丢到自己那儿,没等林彦俊反应过来便不由分说地拿卡结了账,“我俩一块儿的。”

一块儿的?什么一块儿的?林彦俊不明所以地从屏幕中抬起脑袋,就看见收银小姑娘递过一个“我懂”的表情,撕了个大塑料袋把尤长靖的一大把杂七杂八的零食与那啤酒瓶塞在了一起。

“诶?”林彦俊蹦出了个单音。

“上次你请我吃面,应该的。你尤老师很讲义气的。”尤长靖举步维艰地拎着两

个大塑料袋,还不忘回头艰难地弯起一个“义气”的微笑。

“客气什么,加我微信吧,几罐啤酒而已,我转给你。”林彦俊跟上去拎过塑料袋,拢在手里,膨化食品的包装袋响起一阵细细碎碎的摩擦声。

尤长靖推开超市的门,外面有点温暖的午风扑面而来,他下意识眯了下眼睛挡了挡太阳,“要尤老师微信号可以,转账不收。”

“哟,立场坚定,我喜欢。”林彦俊嘴角扯起个淡淡的弧度来,望着那发丝软乎乎的头顶,突然恶趣味地想伸手揉乱。手伸出去半晌,顿了顿,又停在了空中,“手机拿出来,我加你。”

 

林彦俊的微信名就一个“8”,头像是他自己一张阴影里的侧脸。哇哦,住八楼,微信名也是8,这是迷信过度吗,尤长靖咂咂嘴在心里评讲了一下,不过有点小酷。

 

林彦俊话很少,从超市回家走了将近20分钟,都是尤长靖balabala地讲个不停,从班上几个手不停脚步住让人头大的小崽子到教研组长那可怕的老秃头无一幸免,全都被他义愤填膺地说了一通。林彦俊时不时在旁边接几句,微微笑着也没觉得无聊。

尤老师骂起人真的有很可爱,脸颊圆鼓鼓的,皮肤很白,透着点奶味的粉,好想戳一下喔。林彦俊想。

走到电梯口尤长靖口干舌燥地去摁电梯,被自己二十分钟不带打顿的出色口才深深折服了。

“喝吧。”身后突然递过来瓶香蕉牛奶,细心地插好了吸管。

尤长靖愣了一下,伸手去接,不小心碰到了林彦俊有点凉的指尖,电光石火之间他感觉指尖噼里啪啦传过一小串微麻的电流,于是耳朵尖光荣地红了。

电梯上升的一路尤长靖有点忘词,咬着吸管口默不作声地喝牛奶。林彦俊表情寻常,嘴角一点点可疑的笑容藏得非常完美。

 

“到了,”电梯“叮”地一声,林彦俊低头拿出啤酒,把袋子重新还给尤长靖,心情明亮地开口,“谢谢尤老师的啤酒。”

“啊,嗯,不谢。”尤长靖含糊地摆摆手,拎着袋子“啪”地关了门。

“嗯,那个,”过了一会儿又探出了个脑袋,抛出个袋子快速丢给正在开门的林彦俊,“三明治当我买给你的啦,真的很好吃诶。”接着“啪”地火速关门。

林彦俊低头,轻轻笑了下,看了眼手里被揉得皱巴巴的三明治包装袋。

尤老师很贴心哦。


tbc。

写不动了,明天再来。


评论 ( 1 )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小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