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小耶

不理它小爱与大爱 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

【异俊】抗衡温柔

*极圈女孩自割难吃腿肉哄自己开心(因为大概没人看。

*此篇又名记校草间的一次内部消化》



01

“还有事,不打了。”林彦俊抹了把流到脸颊上的汗,打声招呼抬腿往场外走。他校服衬衫湿了大半,从背后隐隐约约可窥伺到少年腰间流畅好看的线条。

“行快滚吧,慢走不送。你往这儿一杵那尖叫声就没听过,我耳膜被震得跟打鼓似的……”身后一哥们酸溜溜地念念叨叨。他听后不以为然地笑笑,八成是看见自己心仪的小女生也在尖叫大队中,气得牙痒呢。

 


02

陆定昊看见林彦俊的时候对方正在把一大沓情书连同女生们的心碎声一起丢进体育馆旁边的垃圾桶。


“啧,林校草真是没有感情的杀手,对待情书都如此粗暴。”

“难道我还要每一封都细细品读然后写800字读后感作为回信?那我就要死于手断了。”

“你还真别说,隔壁班有位帅哥所有女生的情书都回,统统都写谢谢喜欢。”

“我看这哥们八成是闲得蛋疼。”林彦俊点评。

“不懂了吧,女生都吃这一套,你知道他外号叫什么吗?”

“什么?”


“温柔陷阱。”

 


03

啧,好文艺哦,还温柔陷阱呢,陷谁啊。林彦俊暗自翻了个白眼。

 


04
下午最后节课下了课,林彦俊揣着饭卡蹦蹦颠颠地往食堂跑,心里寻思着是要份糖醋排骨还是番茄牛腩。最终一板敲定两份都点。
食堂阿姨嘴虽然是唠叨了点,但看见个子高高嘴边两个小酒窝的俊俏少年还是心一软多加了两块肉。要陆定昊看了肯定又得咂舌,从来没见老林对哪小姑娘笑这么甜过,真是暴殄天物。


林彦俊托着沉甸甸的饭盒转过身笑容一收,端了份冬瓜海带汤换了张“很酷不聊天”的表情开始找座位,一路上几个胆大的小姑娘冲他喊要不要一起坐。


没有感情的林杀手潇洒摇摇头,浑然无察觉地一脚踩到了脚底下不知谁撒掉的一小摊冬瓜排骨汤上。


我日!!


两脚一滑下意识往后仰,林彦俊心里暗骂了句,倒不是为了他冷酷校草的人设即将化为泡影,而是为他手里的糖醋排骨和番茄牛腩而惋惜。


蛮香的呢!!

 

林彦俊绝望就义准备和地面亲密接触,结果后腰突然被一只手托了把,整个人随冲力倒进了身后同学的怀里,头恰恰好撞在了肩颈处。

那人吃痛地小声吸了口气,气息不稳地在林彦俊耳朵边说,“同学,小心一点,没事吧。”

“没事没事,抱歉……”林彦俊在此起彼伏小女生的尖叫里转头回了一句,在看清楚对方之后愣了愣,“你的小揪揪好酷。”

“要得就是这个效果,”王子异吹了声口哨迅速收回托腰的手,看到林彦俊的表情沉思了半晌,试探性的客气了一句,“要我帮你扎一个?”

“省了吧,我不适合。”

王子异认真思考了一下,“也对,你扎应该是那种特别可爱的感觉。”

 


05

林冷酷同学显然是自进入叛逆青春期以后头次被人夸可爱,不好意思地低头闷笑了两下,抬起头说话时眼里的笑意还没消散尽,浅浅一湾酒窝挂在嘴角,“我,噗,你在说什么,这边两个座位,一起坐怎么样?”

 

远处正奋力招手目睹此情此景以后的林超泽同学:……

尤长靖:“他刚刚是在笑吗?”

陆定昊:“不太清楚,我可能瞎了。”

林超泽:“这是什么行为?”

陆定昊:“老师这题我会,重色轻友。”

李若天:“这位同学你思想很危险,大哥和人家可能是正经朋友。”

陆定昊:“见面搂腰抱的正经朋友?”

李若天:“那什么,今天糖醋排骨蛮好吃的。”

 


06

“你不觉得老林笑得跟少女怀春似的?”陆定昊嘴里叼了根棒棒糖勾着林超泽的肩从食堂里走出来,目光掠过一小群跟在后面的女生,锁定在前面并肩走着的两大校草身上。

“他俩之前认识吧?”林超泽配合地从兜里也掏出根棒棒糖扔进嘴里。

“哪里话,今天他打完球我跟他说起隔壁王子异的时候他还爱理不理呢,我跟你说,那脸上就四个大字,关我屁事。”

“所以说他俩刚刚才认识?”

“这叫什么?”

“男人不帅,林哥不爱。”

“……”

失宠了,委委屈屈。

 


07

早上下了第二节课林彦俊趴在桌上补觉。脑袋缩在臂弯里,刘海细细碎碎地耷拉在小臂上。

后桌的陆定昊不动声色地掏出了颗奶糖出来。还别说,他林哥不皱个眉凶不拉几臭着脸的时候真是校草本草。瞧瞧这一小节白皙漂亮的脖颈线条,弓着背时凸起的蝴蝶骨,老天爷是货真价实的偏心。


“林哥!出来打球!”
后门被迅速推开,啪一个纸团飞了过来,正中林彦俊后脑勺。


“睡什么觉啊,小姑娘都等着看你呢!”
啪又扔过来一个纸团,砰地在林彦俊的头顶做了个反弹,滚到了地上。


扔纸团的那位显然没觉得自己所作所为有丝毫不合适,得意洋洋地撑在后门口往班里喊。

“磨蹭啥啊!”



“你,妈,的。”

哗啦一声椅子倒了,林彦俊噌一下站了起来,在陆定昊剥开奶糖糖纸的一瞬已经蹿到教室后门口揪住了那位不幸同学的衣领。


“啧,听说林哥昨天没睡好,看来是真的,这起床气也忒大了点。”李若天从善如流地从陆定昊怀里顺走了颗柠檬硬糖,见怪不怪地看了眼那即将招呼到不幸同学脸上的拳头。


“还林校草呢,校草个大头鬼哦,分明就是校霸。”陆定昊惋惜摇摇头,计算了下林彦俊头顶那块隐形的乌云面积,粗略推断出那位同学有极大可能性保不住他那张其貌不扬的脸蛋了。

 


08

林彦俊刚站起来血全往头顶上涌,本来就有点缺觉,这会儿拳头架势很足实则他基本上眼前一片黑,耳朵也跟着嗡嗡叫嚣个不停。

他凭着身高优势半攥不攥地拎着那位不长眼的领口,突然拳头被另一只手给握住了。

“别打了。”

“妈的关你……”

林彦俊心道又来个不长眼的找揍,不料那人手劲颇大,自己挣了半天也没挣开,气不打一处来抬头凶巴巴地一瞪,对上了王子异那双温温柔柔有点担心的眼睛。

“……屁事。”

林彦俊想先给自己一巴掌。

 


09

“心情不好啊?”

两分钟后,林彦俊被旁边的人揽着肩往体育馆方向走,暖融融的阳光蹭着脸颊,王子异歪头小声在耳边问。

明明很普通的询问,林彦俊竟觉得里面有点哄人的意味。

“嗯。”他恶狠狠地偏过头,不去看王子异。气实际早消得渣都不剩了,只是臭脸和烂脾气被看见以后,一时间有点不知道以什么表情去面对。

就是个烂人,跟可爱没有半毛钱关系。林彦俊凉飕飕地想,非常好,他现在在王子异心里一定是这么个形象。

“不想打球就不打,跟哥说说话?嗯?”

偏偏王子异还是那么好脾气地开口,全然没有对自己失望透顶的样子。

 

真让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骗你的,没有不开心。是没睡好。”林彦俊无可奈何地把脸转了过来,黑眼圈明晃晃地晃了晃,不大精神地扯起了个笑。

“回去睡觉。”

王子异看了眼林彦俊的脸拽着人就往回走,毫不留恋,全当篮球场是空气。

“行,我回去睡,你打球去吧。”林彦俊点点头,准备拿掉肩上人的爪子。

“不用,一起睡,我也困了。”

 


10

拿着篮球一颠一颠与两人擦肩而过正准备打招呼的林超泽:???!!!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11

如果陆定昊此时此刻出现的话,一定会发现他林哥头顶那隐形的黑云不知什么时候偷偷调换了颜色,变成了白白嫩嫩的一小团,中间还晕染开一点浅浅的粉,像红红的耳朵尖。

 


12

“睡觉吧,我做点题帮你看着老师。”

 

这人可真好啊。林彦俊托着脑袋望着背对着自己翻练习册的王子异,小揪揪随着小幅度晃了晃,酷得不得了了,还很可爱。

你林哥爱了。他掀起嘴角笑了笑。

 


13

还温柔陷阱呢,陷谁啊。

“陷得就是你。”王子异突然转头,逆光处勾勒出他侧脸明朗的线条,看得林校草心跳漏了一拍。




——

不知道是tbc还是fin,可能开心的话还会继续。

all橘tag是随便打的,不妥删。

0热度惨案即将发生,孩怕。

评论 ( 53 )
热度 ( 53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小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