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小耶

不理它小爱与大爱 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

【异俊】抗衡温柔-3

*哈喽还是我。(怎么又是你

*从头食用依旧可畅享3倍温柔>>>这是1  这是2




01

[明天跟我打球来吗]

课间休息时林彦俊正咬着笔杆负隅顽抗一道几何大题,身边的手机突然嗡嗡阵了两声,拿起一看,是王子异发来的消息。

哧。他哼了一声。就在隔壁班还要发短信。

林彦俊随即立刻联想出一副王大校草在撩拨小姑娘的百忙之中腾出只手发了消息,姑娘嗔怪道你在和谁聊天,王校草轻轻笑了两声搂住人的腰答隔壁林彦俊,明天打球拉来给我当陪练的恼火画面。

[行啊你,这么早就来摸对手的底。]

林彦俊语气不善地回了消息,被叼着的笔杆在咬碎边缘。

[?]

王子异那边回了个问号,没声了。

林彦俊拿着手机等了会,还是没有回应。

啧,不会真在泡妞吧。他胳膊架在窗边向窗外伸头看了看。

 

 


02

结果伸头就看见了迎面跑过来的王子异。

“你……”他眼睛瞪大了一些,冲王子异的方向喊,“你你你过来做什么!”

“来看看你。”王子异跑到面前停了下来,揉了揉窗边探出人的脑袋,又两只手掌把他的脸整个捧起来装模作样地左看右看。

“有病啊。”两人的视线交汇处恍若像走廊外的阳光有灼热的温度,林彦俊不自在地垂下视线,掰开王子异的手。

“奇怪,没有生气啊。”林彦俊听见王子异在头顶说道。

“没有生气为什么语气那么凶。”声音又凑近了点,林彦俊想象他应该是弯了点腰,伏在窗边凑着自己旁边说话。

“你林哥很大牌的好不好,请人要当面说,有诚意点。”林彦俊抬起眼,目光便直直照进了王子异的眼睛里,那里边有个小小的倒影,是自己的脸。

上课铃突然响了,聒噪又横冲直撞地打破了少年萌生情愫的氛围,林彦俊慌慌张张去关窗户,小声嚷嚷着让王子异赶紧回去。

“林哥,明天陪我打球呗,好不好?”

关窗的手突然被人架住了,王子异温温和和的声音传了过来,林彦俊顺着架住自己的那只修长的手臂向上看,看到了王子异脸上明朗的笑容。

 

完了,林彦俊心里想,覆水难收了。

 

 


03

半小时后。

[好,态度诚恳,感情自然,你林哥答应了。]

王子异用拳头抵着唇低头看了眼手机,没忍住,弯眼笑了。

 

 

04

“体委我给你们可算抽了个好签,”林超泽得意洋洋地甩过抽签结果,八班首轮轮空。

“我看看。”

林彦俊越过众人扯过签表扫了眼,四班八班首轮轮空,其余一班对三班,五对六,王子异在的七班对二班。

啧。这是什么小黑手。

林彦俊眉头皱了起来,高二二班是教改班,聚了一帮上课插科打诨下课打架斗殴的不良少年,浑起来小手段数不尽数,不知道到时候赛场上会不会耍滑头。

“哟,王校草不走运啊,二班那群人打球挺脏。”高茂桐从林彦俊身后探了个头,看看签表又看看人的黑脸,哪壶不开提哪壶地道出了心声。

“妈的。”

林彦俊骂了句,把签表的纸拍在林超泽身上,出了教室。

“这位大哥脾气很大啊。”众人沉默片刻,陆定昊塞着棒棒糖含糊而意味深长地开口。

“老林这把,应该是栽了。”林超泽悠悠补充。

 

 

“王子异,出来下。”

林彦俊走到七班后门口喊。

王子异正跟另一个男生有说有笑,见是林彦俊起身快步过来道,“找我啊?”

“嗯,有事说,出来。”

王子异刚要跟着走,背后突然冒出个人来,“哟,这不林大校草吗,”那人长相清清爽爽,正是方才和王子异聊天的,只见他笑嘻嘻开口,“跟你讲,子异天天说你,没怎么见过耳朵却都听出茧来了。”

“说我坏话吗?”林彦俊作势玩笑道。

“哪里话,那真是可劲吹啊,哪哪都好,称职敬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给他塞钱了呢,”林浩楷一撞王子异的胳膊,“是吧bro——”

王子异推着林浩楷的肩把他塞回班里,以免他再张嘴胡说八道,折返回来后碰碰林彦俊的胳膊,头一点走廊,“出去说。”

“说吧,子异,夸我哪儿呢。”林彦俊故意停在原地不动,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

“没什么,随口而已,本来就是很优秀的人。”王子异推推他。

“我不。我,要,听。”林彦俊忽然觉得这种胡搅蛮缠的新鲜感觉真有意思。

“要听吗?行。”

“就是,”王子异突然靠近了过来,偏过去在林彦俊耳边说,整个人好像拥着他一样,逼得林彦俊不得不往走廊上退。

“又可爱,”林彦俊看不到王子异的脸,只能感觉到一股股温热的气流在耳边喷转。

“又有趣,”林彦俊又退了一步。

“很有个性,”又一步。

“让人忍不住喜欢,禁不住夸他的林哥呀。”

王子异随即直起腰,吐了吐舌头,抬手不自然地蹭下鼻尖,手背在身后看向林彦俊。

少年转瞬即逝的羞赧还是被林彦俊捕捉得一清二楚。

一瞬间,他脑内宇宙飞船轰隆巨响,发出灼灼耀眼火光,携着滚烫的炙热直冲银河系。

Oh,crazy man。

 

 


05

嘟——嘟——

“喂?”

“下午课间你找我到底想说什么来着,在我,咳,夸完你之后你好像忘记说了。”

“噢,没,没什么。”

“那我先挂了?”

“嗯。”林彦俊放下手机。

他决定不说了。

上周和王子异单独练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王子异打得非常不错,应变能力很强,速度快,突破准,五次三番打得自己措手不及。

看得出来下过不少功夫,应该是很喜欢吧。

温柔谦逊,拽起来也是日天日地的主。手脏又如何,他王哥照样三分球一投一个准,carry全场。

走着瞧。

 


——

tbc.

今天事不多,成为日更博主至少我自己还是很快乐的嗯。写到甜的地方会写得笑嘻嘻地。



评论 ( 22 )
热度 ( 2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小耶 | Powered by LOFTER